12/08/2008

機構服務十四

機構服務十四

日期:97年12月06日(六)

時間:A0900 ~ 1200

地點:輔順仁愛之家

服務人數:5人

參加人數:12人

心得
今天懿德老師有了一個新發現,就是ㄚ,有一位ㄚ嬤很喜歡過去的經驗,每次還沒遊戲的時候,她就先一直挑剔說" ㄚ,這個不好玩啦,上個星期的比較好玩啦 ,要多多玩那個丟球阿,猜謎阿,還有做鳥比較好啦........... ",真的讓人哭笑不得,好在懿德老師老神在在,很認真的像哄小孩一樣的哄ㄚ嬤,所以,ㄚ嬤每次都還是玩的很開心,真是可愛的老人家,不知道我老了以後,會不會也是" 醬獾 ".
今天是我們靜宜的同學挑大樑,我們可是有備而來耶,我們準備了三項遊戲,因為負責主持的妮妮不會說台語,所以就由懿德老師負責翻譯 -- 台語的啦,不過呢,ㄚ公ㄚ嬤都玩的很開心喔.

可惜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我們只帶了2個遊戲就結束了,ㄚ公ㄚ嬤跟懿德老師說以後要玩久一點,他們也很喜歡大小孩去和他們一起過週末,聽他們這樣說我們也很高興,希望大家都有快樂的星期假日.

我們是今天的愛心小天使
ㄚ公阿嬤的記憶力其實都不錯ㄟ
你們猜,ㄚ公畫的是什麼意思ㄚ
另一個遊戲:堆積木比賽,看我的厲害
ㄚ,我們才是第一高
















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妳們的服務與分享,透過文字與畫面看到爺爺奶奶和妳們的互動,真讓人感動,我想每週看到可愛的同學們來訪陪伴他們,老人家一定很開心....
讓我也好想念自己已經回天家的奶奶喔

匿名 提到...

資傳一A 雨霓
這是我第二次去機構服務,心情還是一樣的很期待,希望自己能為老人們帶來快樂,所以我和雅婷很用心的準備一些活動,因為這一次所要服務的對象是老人,跟第一次的帶小孩很不一樣。
但是在帶完這些老人後,我發現這一次的服務讓我有很大的挫敗感。雖然我們在去機構服務前就已經知道要帶老人們,也在去的前一天的晚上和雅婷設計了一點活動,但是活動的進行跟想像差很多,一開始活動要準備開始時,只有五位老人,害我很傻眼,因為我以為至少會有十位老人出現,沒想到現實跟想像差很多,不過後來還好,因為有些老人陸續出現,而慢慢增加到十四位老人。於是我們開始第一個活動,原本是接龍賽的記憶考驗,卻在一位奶奶的提議下變成人手一張的記憶考驗,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後來又發生了語言不通的事情,而我們這群小朋友台語都不太會,於是懿德老師幾乎整場的幫我們翻譯,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,明明是我們要帶活動、要主持,卻不小心變成懿德老師的責任,有種什麼忙都沒幫到的感覺,我想如果要帶活動語言是個很大的問題。而第二個活動辦得還不錯,排九個積木比高度,大家玩得不亦樂乎,但是還是被嫌了,老人們覺得太少不好發揮,但是我們就只有54塊積木,大家要分著玩,所以難免道具方面就真的不足,我們也悶了,下次要改進。我們下次再去帶活動一定要想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,也要想一些好玩一點的活動,不然爺爺奶奶一直說好無聊不好玩。整個就重挫,拾起信心再次出發,下次我們會表現得更好,也一定會為爺爺奶奶帶更多的笑容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魏嘉玟
這次是到輔順仁愛之家關懷老人,陪伴老人,和爺爺奶奶們玩遊戲,堆積木,考驗爺爺奶奶的記憶力,關心他們,與他們聊聊天,關心他們的近況。
今天的服務我看了像小孩一般,開心玩著積木,努力記憶我們所唸的題目的爺爺奶奶們,聽到他們對我們的建議。
在這次的服務中,我學習到如何去關懷老人,其實老人跟小孩一樣,需要被人關心,照顧,其實爺爺奶奶們並非如我想像中的難相處。
這次的經驗讓我懂得怎麼去關心爺爺奶奶,對於老人的關懷,其實很重要,他們容易被這個社會所忽略,事實上,他們也非常需要我們的關懷,在日常生活中我想我所能做的,就是常常關懷身邊的老人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焦苑修
這是第一次到輔順仁愛之家服務,第一次和那麼多老人家一起活動,這次和2個資傳系的一起,他們準備了3個活動,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就討論,選取了其中兩個比較好玩也比適合爺爺奶奶的,雖然有奶奶一開始很反對這考驗記憶力的遊戲,但開始玩了以後,每個爺爺奶奶還是都很認真的劃下自己印象中所聽到的人物,其實他們不是真的不喜歡這次的遊戲,是根本還沒試過就先排斥了,但玩了後又會發現,好像其實也沒這麼不好玩,第二個遊戲是疊積木,看哪組堆的比較高就贏了,有個奶奶的好勝心很強,一直怕別人偷看他們的,但最後還是輸了,因為他們的再最後倒數時倒掉了!其實從每個遊戲中都可以看出每個爺爺奶奶的個性,有些很安靜,默默的配合著我們玩遊戲,有些很外向,從頭到尾都一直講話一直講話,最後還有一個抽獎活動,人人都有獎,雖然都不是大獎,但看到大家拿到禮物時臉上的笑容,覺得其實他們也有很可愛的一面!不知道我們帶的活動他們喜不喜歡,但我們都有很用心的想讓爺爺奶奶們有個快樂不無聊的早上,希望他們喜歡我們準備的遊戲!!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陳姿之

今天是到輔順仁愛之家關懷老人,陪伴老人,和爺爺奶奶們玩遊戲,堆積木,考驗爺爺奶奶的記憶力,關心他們,與他們聊聊天。
在這次的服務中,我學習到如何去關懷老人,其實老人跟小孩一樣,需要被人關心,照顧。
我們要常常關心周遭的老人家,給予他們關心和愛心,現今的社會中老人常被忽略,而我們更要付出我們的關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