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5/2008

機構服務十六

機構服務十六
日期:97年12月13日(六)
時間:A0900 ~ 1200
地點:輔順仁愛之家
服務人數:4人
參加人數:9人

心得

因為聖誕就要到了,所以,我們今天特別教ㄚ公阿嬤做" 聖誕樹 ",很環保喔,嗯,應該說是一半環保,一半工業,怎麼說呢?


懿德老師把大家分為三組,教大家用報紙做聖誕樹的樹身,三張報紙就可以了,再把買來的綠樹條纏繞樹身,用膠帶固定好尾端,再把聖誕老公公放在樹上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.


真的很簡單,我們以為阿公ㄚ嬤應該會用40 分鐘才能完成它,沒想到,在ㄚ公ㄚ嬤的合作之下,他們竟然只用了15分鐘就完成了一顆聖誕樹,真是太神奇了.



所以懿德老師就再教大家編和聖誕節有關的" 麋鹿 ",這比較不好做,ㄚ公阿嬤做的唉唉叫,我們看懿德老師做 ,邊看邊學在邊協助阿公阿嬤,有一位阿嬤還因為懿德老師在教另一位阿嬤沒空教她,她竟然像小孩子一樣的賭氣說" ㄚ,我不要做了啦,都不會做.......",懿德老師過去也像哄小孩一樣的哄她:不行,妳還沒做完不可以走,來你看喔,就是先這樣...,嗯,對啦,好,接下來就這樣.......",那位可愛的阿嬤竟也乖乖的聽話照做,懿德老師就告訴她"對啦,就這樣做ㄛ,不可以再"稤"囉,我去看看別人做的".


就這樣,每人做了一隻麋鹿,對了,我們是用扁金條做的,懿德老師說,這原本是用藺草編織的,而且是苗栗縣的婦女最拿手的手工品,可是藺草比較不好編,所以改用扁金條編,這樣就有比較多人可以學,而且可以有金色和銀色的變化,放在聖誕樹上也很好看的勒.


最後機構的小姐還跟懿德老師建議,以後要讓阿公阿嬤每人都有一顆聖誕樹,這樣大家就會都很高興,可是ㄚ,那樣費用就會太高了,像今天雖然總共只做了6顆樹和9隻麋鹿,可是共花費約400元,這都是懿德老師自己出的錢,因為大家都唉沒經費,所以懿德老師常常自己出錢買材料或是獎品,就是希望阿公阿嬤都能玩的很開心,好在有時候懿德老師的朋友會給她一些贈品讓她做獎品,這樣懿德老師才不會失血到吐血哈哈哈.


趙ㄚ公說"這和上次一樣,揉成一個球,簡單簡單,看我揉好囉"

我繞,我繞,我繞繞繞......,ㄚ嬤很會做的勒
用報紙就可以做成的"聖誕樹 "


唉,這個可難囉,怎麼編來編去就編歪了呢


ㄚ哈,你們看,奶奶做的麋鹿精神的很哪,可漂亮的呢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資傳一A 黃司雅
這禮拜的活動很有趣,要做棵可愛的環保聖誕樹,原本預想活動可以持續五十分鐘左右,一開始才發現原來我們低估了阿公阿嘛的能力,他們非常迅速的用15分鐘就完成,讓我們傻眼了,好險懿德老師前天剛學過如何使用金條做麋鹿,但實在是非常困難,連同學們都睜大著眼睛在看要怎麼做,這禮拜的心得是反應能力和學會了做麋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