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8/2008

機構服務十五

機構服務十五

日期:97年12月07日(日)

時間:A0830 ~ 1230

地點:瑪利亞霧峰之家 / 霧峰天主堂

服務人數:5人

參加人數:11人
心得

今天是將臨期第二主日,所以神父邀請了2個家庭一起到聖台前點了2支蠟燭,我覺得可以代表教友一起到台前點蠟燭真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ㄟ.

今天的彌撒還有一件不一樣的事情喔,那就是彌撒到一半的時候,神父突然讓好多人到台前,然後又頒給每人一張紙,ㄚ哈,原來他們是教堂新任傳協會各小組的組長,神父特別頒發派任狀給他們,也請他們為教會多費心.

彌撒結束以後,教堂的老師來和曾老師說話,原來,他是來邀請我們在12/21那天可以和他們一起慶祝聖誕節,她不但邀請我們表演,還邀請我們一起吃中餐呢!他還稱讚我們唱歌很好聽喔.

我們真的很喜歡每個星期天都可以去教堂,淑芬主任今天也有問曾老師,寒假時也可以有大哥哥大姊姊來陪我們一起去教堂嗎?其實這也是曾老師的心願,希望每個星期都可以帶大哥哥大姊姊來,這樣我們就可以去看耶穌了.
修女告訴我們說,今天的佈置還有神父的祭衣都是紫色的,那是因為紫色是代表"悔改"的意思
我們很認真的找修女說的" 悔改 "2字
ㄚ哈,找到了,原來就在我們面前的牆上哪
代表上台去點蠟燭的2個家庭,真是光榮ㄚ

這些叔叔伯伯和阿姨,都是新任傳協會的小組長喔
這是我們認真好聽的歌聲,12/21我們也要來教堂表演喔,歡迎大家都來慶祝聖誕節.喔對了,今天是魏文麗老師教我們唱歌的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去瑪利亞霧峰之家陪小朋友,他們真的很可愛!一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。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個性,後來我們到了教堂,小朋友們很乖的參加彌撒。我們的工作是幫他們翻書,但有時會不知道要翻到哪裡,他們就會指著他們的書告訴我們是第幾頁,真的很好玩,反而是他們在幫我們。他們真的很認真,在唱聖歌的時候,都會盡全力去唱,真的很厲害!很棒!
後來回瑪利亞之家,我們跟他們道別,接下來要幫忙餵另一群小朋友,他們有些還可以自己吃,但有些已經沒辦法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餵人吃飯,所以我慢慢的餵她,她吃的是類似稀飯狀的食物,餵的時候就會一直流出來,所以我覺得她也沒吃多少,餵得差不多她就刷牙睡覺了,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。
我覺得真的要親身來幫忙過才知道這些小朋也多勇敢!他們不需要同情,他們需要的是陪伴,只要撥一些時間陪著他們,他們就會很開心,這一天真的是非常不一樣的經驗!!
或許經過了很久,我依然會記得他們笑聲。

匿名 提到...

感想:
我想97年12月7日這天是我這生當中很難忘的回憶,總覺得自己有著充滿愛心的心,說著以後要如何又如何的獻身服務社會,但其實一切都是天方夜譚,因為我明白了一句話:「永遠都有時間,只是看你有沒有心。」雖然剛聽到這句話時我驚訝了,但又何嘗不是呢?從前到現在又說過了多少的藉口。
直到這天才明白,原來身體力行就是這樣。特是別是在見到需要別人幫忙餵食的小朋友時,那種衝擊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;他們坐在輪椅上必須吃著攪到快成泥的稀飯、剪到快成粉末的青菜…看到機構的其他人專業的模樣,真的真的好佩服她們!也許是我第一次餵人吃飯的緣故吧?餵的有一點慢,後來被機構的人接手幫忙了,所以有著想要幫忙他卻又無法幫到全部的挫敗感。
藉由這次的服務看到的不僅僅是那群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們,更是看見了他們對生命的熱忱。從他們臉上的笑容、親切的問候…頓時間發現,自己明明四肢健全、衣食無缺卻未必比他們還更擁有幸福的感覺。想著這些孩子們連吃飯都成問題了,反觀我呢?想出去玩就出去玩、要吃什麼就吃什麼、甚至不用拘泥在一個空間裡面…珍惜眼前的事物,似乎成了我必須學會的習題。當然!繼續成長、親身力行的關懷,我都要更加督促自己去實踐它。


中技_風保一1 藍敏文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中技風保 鄭雅婷

  其實,那天我真的很緊張也有點害怕,但…看到小朋友們這麼天真活潑,還微笑著跟我打招呼叫姊姊,我的緊張感慢慢的消失了。第一次到教堂作彌沙,感覺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以前從未去過那種場合。本來是我們要幫小朋友翻書的,但神父在講哪裡我根本就不知道,還是小朋友翻給我看的,什麼時候要換哪本書她都知道,真的很厲害^^也有小朋友知道什麼時候要回答什麼,也會唱歌,其實他們就像老師講的一樣「很聰明」。
  回到機構之後,我們去幫狀況比較糟糕的小朋友餵食,看到他們的時候很不捨,每個都坐在輪椅上,有的小朋友手、腳都被綁著,不能自由的活動,想想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呀。有些小朋友可以自己吃,雖然他們吃一口會掉半口出來,但老師說那是他們僅剩的功能,不行剝奪!剛餵小朋友時,很怕他噎到,所以很小心,一直鼓勵他要他張開嘴巴多吃點,餵到最後越來越順手耶,雖然沒餵完,不過還是很開心^^
  這次的服務讓我感觸很深,世上有很多人需要大家的幫助,很多事對我們來說沒什麼,但他們就是做不到。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,我們有如此健全的身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