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0/2008

機構服務十九

機構服務十九
日期:97年12月27日(六)
時間:A0900 ~ 1200
地點:輔順仁愛之家
服務人數:6人
參加人數:13人
心得

今天我們陪爺爺奶奶玩賓果遊戲,爺爺奶奶自己把數字寫在空格內,再輪流抽出開獎號碼,最先得到四條線的人就可以得到獎品,爺椰奶奶都好緊張,只要一開出號碼,他們就很認真的趕快找,雖然是自己填的號碼,可是填完就忘記啦,所以場面熱鬧的很呢,好在今天的同學很多,協助起來就比較順利,否則ㄚ,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緊張過度勒.

因為畢竟是為了陪伴爺爺奶奶呀,所以最後是人人有獎,只是有些人會多幾個獎,有一位很不愛做勞作的爺爺,是今天最大的賓果王,竟然一人獨得5份獎品耶,看他笑的闔不攏嘴,我們也跟著開心.

不過,今天是今年度最後一次來陪伴老人了,因為同學人力不足的因素,我們將暫停來撫順的服務,儘管心理有些不捨,但也很不得已,ㄚ公阿嬤不斷的向我們說謝謝,要我們有空再去陪他們,希望同學課業不會太重,都能安排時間,大家也很樂意再多做些社會服務的工作ㄚ.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張嘉芸 497320843
服務與學習心得
  這是我最後一次做服務與學習,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到輔順仁愛之家。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討論今天要帶甚麼活動給老人家們,因為老人家們有些行動力不是很好,每次要想個不一樣且既不會無聊又安全活動還真的有點難度,我們討論了一下,最後決定這禮拜我們帶的活動是跟老人家們玩賓果,我們準備了畫了格子的紙、筆、籤、獎品。
  剛開始人很少,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等人,來的人愈來愈多,所以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活動。首先,我們先一個一個自我介紹,告訴爺爺、奶奶我們讀那裡、叫甚麼名字、從哪裡來、讀甚麼系,而且國台語都要講一次,因為有些老人家只聽得懂台語或只聽得懂國語。
  遊戲開始由他們一個一個接著抽籤,決定中的號碼,最先有三條線就贏了,也可以得到小獎品,結果有一位爺爺運氣很好,當別人都還沒連線他就已經三條線了。他感覺十分的開心,連上廁所也要叫我們幫他顧一下他的賓果有沒有繼續再連線。
  就這樣時間過得很快,我也帶活動的時間也結束了。我們一一向老人家們道別,也許是最後一次到輔順仁愛之家感覺有些不捨,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很開心從爺爺、奶奶的口中說出:「這些日子他們玩得很開心。」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回去那裡跟他們聚聚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魏嘉玟

今天和大家一同到輔順仁愛之家關懷老人,陪伴爺爺奶奶,與他們一起聊聊天說說話,一起玩刺激的賓果遊戲,拿精美的獎品,陪伴爺爺奶奶們度過一個歡樂的上午。

這次的服務和上次一樣,陪伴爺爺奶奶們,與他們玩遊戲,但不同的是,我看到了一位燙傷的奶奶,和一位手不方便的爺爺一同參與我們的活動,真的很感動。

在這次服務的過程中,我學習到如何去關懷身體不方便或是受傷的爺爺奶奶,主動的去幫忙他們,讓爺爺奶奶們能夠順利的參與我們的活動,經過這兩次的關懷老人,讓我更加清楚如何去陪伴老人。

這次的經驗讓我更了解老人,知道他們需要什麼,適時的出現幫忙爺爺奶奶們,我所能做的就是多去關心他們,陪伴他們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謝雯琪

帶阿公阿嬷做 "賓果遊戲",我看見每一個老人家,都拿著一張白紙,想數字要怎麻填才會連線,每一個人認真執著的表情。我聽到有老人家說:「沒有得獎沒關係」,可是心裡面卻想要連線,我接觸到不一樣的老人家,他們給我肢體動作,讓我發現他們的心思真的都很細膩。

這次的服務,老師讓我們自己想遊戲,怎麼讓老人家能玩的開心,給我們很多的思考空間,有我們大家的想法。我學習到與老人相處,有時要講國語友時又要講台語,有時會讓我分不清楚,這裡是我要改進的地方。這次讓我更深刻體會到老人家其實是記憶力很好,連我們上禮拜去服務,都還記得我們,還記得我們大家是靜宜大學的學生,讓我覺得好感動,讓我知道施比受更有福,真的深刻的體會這個道理。

讓我知道自己的缺失,真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,很多時候講話的方式,其實是有點不太禮貌的。但是因為他們也給於我們很多的掌聲,更加的肯定我們所做的想法,希望我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所做的努力,能帶給他們愉悅的心情,讓往後的人生更加的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