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3/2008

機構服務十一

機構服務十一
日期:97年11月23日(日)
時間:A0830 ~ 1230
地點:瑪利亞霧峰之家 / 霧峰天主堂
服務人數:5人
參加人數:12人

心得
今天又可以去教堂了,特別是天慧,前2個星期,因為她不乖,所以保育老師說她不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看耶穌,這星期,天慧就很努力乖乖的,所以,今天她就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看耶穌了,她真的很開心ㄟ,一路上磯磯咂咂說個不停,懿德老師說她真的很可愛.

我們一到教堂,有一位阿姨就拿了一袋" 銅鑼燒 " 來,她說我們很乖,所以請我們吃" 銅鑼燒 ",真的很謝謝教堂裡的叔叔阿姨,她們都很照顧我們,不過呢,我們真的也很乖,我們都很認真的唱歌,也很認真的聽神父"說故事",而且,大哥哥大姐姐也都很認真的幫我們翻書查資料喔.這一袋"銅鑼燒"我們等下會帶回去再吃,而且還會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喔,她們一定也會很開心的.

還有還有,大哥哥大姐姐和懿德老師幾乎每次陪我們去教堂回來後,都會在一樓幫忙餵飯,因為有些小朋友不會自己吃飯,大哥哥大姐姐都很耐心的餵她們吃飯,等她們吃完去睡午睡,大哥哥大姐姐和懿德老師才回去,真的很希望他們會一直來陪我們.這樣,我們每個星期都可以去看耶穌,而且,我們的歌聲也會越來越好喔.

好多好多的樹ㄟ



我們今天很早就到了,妳看,我們真的很乖吧



大聲的練唱,我們越來越熟練了



好吃的銅鑼燒



再複習一次,我們會越唱越好喔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張嘉芸 497320843
服務與學習心得
這次因為補時數的關係,我再一次到瑪利亞霧峰之家,這一次一切都很熟悉,雖然路途遙遠但是很開心,因為又能再次見到可愛的小朋友們。開始依然等著小朋友們準備東西,這次她們的動作似乎特別得快,所以我們很快就出發了,她們還是一樣的活潑、熱情,一樣姊姊、姊姊得叫,很熟悉、很親切,我很喜歡,其中我發現裡面多了一些新的小朋友們,也少了幾個舊面孔,我想應該是爸爸媽媽把她們帶回去了吧。
今天我們還是去教堂望彌撒,沿路中看見小朋友們很開心,因為他們終於可以出去走走了,在車上時,有位小朋友-洪武問我說:『姊姊,你叫甚麼名字?』我說:『我叫小羽。』洪武就叫:『姊姊,小羽姊姊。』我就笑說:『我上次有來阿,你忘了唷?』洪武就說:『對唷,你上次有來過。』很開心他還記得我。
這次去教堂因為上次來過了,所以我了解來這裡要如何協助他們,不過這次唱聖歌有幾首不一樣,但是還是有幾首很熟悉,其實我還滿喜歡唱聖歌的,覺得聖歌聽起來很舒服、很好聽,而且並不是全部的小朋友都不識字,裡面還是有一些小朋友識字的,而且很多小朋友聖歌都唱得比我們好、比我們熟悉。這次還多了煉靈月、聖王之節,另外還有其他的義工教小朋友唱聖歌、帶動唱。接著我們就回瑪利亞霧峰之家了。
這次我們還幫忙餵沒辦法自己進食的小朋友,我餵的那位小朋友叫楠鼎,他是屬於裡面狀況較好的小朋友,他可以自己表達他想要說的,只是講話比較遲緩一點。中間的時候,他還說今天的飯不好吃,我笑了一下,因為我想這就是她們可愛地方吧!最後他不想吃的時候沒跟我講,他用手撥碗,嚇到我了,碗差點掉了。不過我想他大概是怕生吧,因為他有跟其他的老師說他不想吃了。
最後我們就回去了,這次去感覺收獲比第一次多更多、感想也不太一樣,而且愈來愈喜歡那種感覺,我想這就是為甚麼很多人熱於志工的原因吧!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施孟嫻 這禮拜去的是我上次也去過的瑪利亞家園,上次第一次去感覺非常的陌生,因為從未接觸過,但其實也還好,只是陪小朋友們去教堂,這次的任務比較不一樣,多了另一項我從小到大從未做過的事,這也是另一個挑戰吧!我們得幫餵飯,那些比較嚴重的小朋友沒有辦法自己吃飯,所以得靠別人幫忙餵食,自己見過才發現到,其實每個小朋友吃得雖然都是粥,但濃稠度卻不一樣,有的可以吃飯,有的可以吃粥,有的甚至得更稀,我還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每碗粥裡都要加藥,經過這次的餵飯,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挫折感,因為那個小妹妹好像都不太想理我,粥雖然是含進了嘴巴裡,但是他會甩頭把裡面的東西全都甩出來,可能是我沒有經驗的關係吧!但我還是努力的把一整碗的粥幾乎餵完了,這算是一個滿新鮮的體驗,也給了我一個服務與學習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