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6/2008

機構服務九

機構服務九
日期:97年11月16日(日)
時間:A0830 ~ 1230
地點:瑪利亞霧峰之家 / 霧峰天主堂
服務人數:5人
參加人數:11人

心得
今天又到了去教堂的日子了,出門前司機伯伯才發現車庫的門打不開,我們以為不能去看耶穌了,心理好擔心.好在後來伯伯說,改開另一台小車去,可是這樣座位就會不夠了ㄟ怎麼辦呢?商量的結果,我們坐小車去教堂,懿德老師開她的車戴大姐姐們去教堂,我們都在教堂見面,這樣,大家就還是都可以去教堂了,真是天主保佑.

在教堂裡,每星期教我們唱歌的老師今天要開會,她跟懿德老師說今天不能教我們唱歌了,懿德老師有些擔心,她就跟天主說,結果,彌撒結束的時候,那位老師看時間還夠,所以她還是先教我們唱歌再去開會,天主今天再一次給我們助祐ㄟ,真的好感動.

經過這幾週的社區融合和參與,我們從很害羞,慢慢的有了一些些的進步,聽到好聽的聖歌,也比較敢和大家一起唱,而且,神父都會誇獎我們很乖,我們也很喜歡去教堂ㄟ.

以前我都不敢開口唱歌,今天我有唱喔,修女和阿姨都說我唱的很好聽ㄟ



我也會告訴我們的同學要看哪一頁歌單喔



神父給我們覆手祝福



神父給我們覆手祝福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怡安

那一天
我們坐著 曾老師的車往目的地出發

到了後

小朋友們都在門口迎接我們

他們很開心又很興奮

叫著我們 姐姐

其實小朋友有些年紀是比我們大的

突然 有個弟弟很緊的握我手

真的有被嚇到

而且不只一次

他們表達方式

真的很真誠 ^^

因為他們算Ok的小朋友

所以每個禮拜都可以去

天主堂做活動

我們陪著他們

雖然沒幫上什麼忙

但在過程中

我看到他們的

微笑 開心 無憂無慮

也聽到他們的歌聲

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到天主堂做彌沙

覺得 好新鮮 好特別 ~~~@@

結束後

回到瑪莉雅家園

我們幫忙

餵中度殘障的小朋友吃飯

一進門

我嚇到了

好多的小朋友都坐著輪椅

而且都被綁起來

有些小朋友

的手腳都不是正常的

有些會一直笑和哭

有些看似正常

可是病卻不輕

看了他們的食物

都是稀飯

有些情況比較好的

可以吃有顆粒的

不好的

就吃打成泥的

我第一個餵的小朋友

剛開始都不吃

我慢慢的弄給他

也跟他說說話

還好他有吃了

在餵的時候

一個湯匙的份量

他都會吐出一部分

沒辦法整口都吃

我看到他的眼神

感覺他好寂寞喔~~!

他不怎麼能說話

但他好像很想說說話

真的真的 感受好深

還有其他小朋友

更嚴重

有些是邊吃邊吐的

感覺真的很痛苦

都餵完後

他們也要刷牙

之後就要睡午覺了

我們推他們到

各自的房間後

就結束了今天的志工日

做完後

我們發現我們真的都很幸福

雖然沒有很完美

但 有健全的身體

已經是很美好了 ....

下次還想去看看他們呢~~

也感謝曾老師

花費時間載我們去

也請我們吃好吃的^^

真的很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
能夠接觸這些志工的活動
如果有機會參與這些志工活動的話
我都很樂意參加的 ^^

匿名 提到...

台中技術學院 風保-1的嚴培文
其實那天早上真的很沒力,因為前一天玩太累,不過直到我們到了瑪利亞,看到了那些小朋友。他們真的好可愛,就好像我親戚的小孩一樣,還會偷偷牽你的手 叫你姐姐,他們真的很單純。
後來還去了教堂做禮拜,說真的我是第一次去教堂,因為我家算是信媽祖的,所以廟去的很多,教堂倒是第一次。跟廟不太一樣的事,那裡感覺很安寧,心都平靜下來了。
後來我們又回了瑪利亞,這次是要餵一些小朋友吃飯,一開始覺得還OK阿!!以前我也餵過我表弟,不過開始餵不久就覺得很挫折,怎麼樣他就是不吃,一直狂搖頭還不時把她吃的東西吐出來,看了都有點不捨,餵到最後我開始覺得她是不是真的飽了,所以才不想吃。突然覺得他們連自己要吃什麼吃多少的都沒辦法決定,為此感到有點不捨。不過我還是把飯讓她吃完,雖然餵了很久。
這一天下來我覺得我應該對自己周圍的事更加珍惜,而不是一直嫌棄它們。在此我也感謝學校有這個機會讓我們去參加這個活動,為這些人盡一份心力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詩婷

曾老師接我們去霧峰的瑪利亞學校
一開始有驚訝到
我以為小朋友居多
不過有些已經二三十歲了
但是是" 小朋友 "

陪他們去天主堂做彌撒
中午餵他們吃飯
一個上午下來
真覺得自己沒做到什麼
但老師說
雖然你覺得沒做到什麼
但是 " 陪伴 " 卻是他們認為最好的

嗯嗯
比起他們
我們幸福好幾百萬倍甚至不只
體驗下來
有一個想法
假如之後遇到什麼事
想想今天
我就會知道
我遇到的事是如此小事
我是多麼的幸福不過了

噢~
最 重 要 一 點
"陪 伴" 真 的 是 超 級 重 要 ! !

匿名 提到...

曾老師接我們去霧峰的瑪利亞學校
一開始有驚訝到
我以為小朋友居多
不過有些已經二三十歲了
但是是" 小朋友 "

陪他們去天主堂做彌撒
中午餵他們吃飯
一個上午下來
真覺得自己沒做到什麼
但老師說
雖然你覺得沒做到什麼
但是 " 陪伴 " 卻是他們認為最好的

嗯嗯
比起他們
我們幸福好幾百萬倍甚至不只
體驗下來
有一個想法
假如之後遇到什麼事
想想今天
我就會知道
我遇到的事是如此小事
我是多麼的幸福不過了

噢~
最 重 要 一 點
"陪 伴" 真 的 是 超 級 重 要 ! !
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