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1/2008

機構服務四

機構服務四
日期:97年11月1日(六)
時間:A0900 ~ 1200
地點:輔順仁愛之家
服務人數:5人
參加人數:10人

心得:對靜宜的這些學生來說,這是第一次和不認識的老人互動的體驗,
為從來沒有樣經驗的他們來說,即使已經有了一些些對老人狀況的了解,
當實際上場時,心理仍然非常不安,也有些不知所措.卻也在這樣的經驗中,
特別是聽到老人在" 真心話"中說" 我最感到有成就感的,就是兒女都很孝順"
心裏很驚訝,原來"對父母孝順"這樣天經地義的事,竟然能讓爸爸媽媽感覺到很驕傲、
甚至向別人訴說.為此,今天在機構服務的同學,也體認到"愛要及時"的真正意函。


靜宜大學學生的單口相聲 爺爺奶奶聚精會神聽的好入迷呀





我的願望隨著飛機飛到目的地去囉






每一隻手指都有不一樣的意涵喔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很棒耶!有活動記實與照片
趕快想辦法超連結到使徒blog.
永歆快來幫幫忙喔~~~

小翠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大學 會一C 施孟嫻
這禮拜的服務學習去了位於德化街的輔順老人院,住了許多爺爺奶奶,有些待人很親切,把我們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,也有些看起來好像不太想接觸人群的樣子,或是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,不過跟他們相處過幾個小時之後,發現其實這些爺爺奶奶屬於慢熱型吧!這次是去帶活動,準備一些小遊戲,讓他們動動腦動動手寫寫字,活動一下筋骨,盡我們所能讓他們能夠開開心心的歡笑。我們的小遊戲中問了他們一些問題,像是你最想去哪裡?你最想念的人是誰?你最喜歡的食物?還有角色互換的遊戲,這些遊戲看似無趣,不過這些老人家們答得很有心得,從他們的答案中可以知道他們現在心裡在想什麼、渴望什麼,而大多數都是想念自己的子女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老爺爺的回答,我們問他說你最驕傲的事是什麼?而大多數都是回答我有孝順的兒女,當然這個理由真的是身為父母最大的驕傲,但他說他最驕傲的事就是能夠住進輔順,這讓我覺得很感動,他是真心喜歡那個家、接納那個家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 資傳一A 江宇婷
這是第一次開始了我的服務課程,對於這個陌生的環境,是既緊張又有點害怕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帶阿公阿嬤活動,實在是有點生疏,不過還好當時有位機構內的志工阿姨幫忙主持,加上懿德老師的幫忙,所以大家也漸漸上手。當時帶了很多小活動,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阿公阿嬤講出了他們內心的渴望,就是希望子女能多陪陪他們。當下我真的學到了"愛要及時",子女真的要好好孝順家人,別到了以後才在後悔。

匿名 提到...

靜宜 資傳一A 江宇婷
這是第一次開始了我的服務課程,對於這個陌生的環境,是既緊張又有點害怕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帶阿公阿嬤活動,實在是有點生疏,不過還好當時有位機構內的志工阿姨幫忙主持,加上懿德老師的幫忙,所以大家也漸漸上手。當時帶了很多小活動,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阿公阿嬤講出了他們內心的渴望,就是希望子女能多陪陪他們。當下我真的學到了"愛要及時",子女真的要好好孝順家人,別到了以後才在後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