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9/2008

生命教育-第一場志工培訓

第一場志工培訓
日期:97年10月7日(二) PM0700 ~ 0900
地點:台中市德化街368號(主教公署4樓)
參加人數:30人
心得:第一場志工培訓,主題在讓參加者對當志工有最表淺的概念,同 時也對機構有一些的認識,
在進入機構服務時,才不會有過度的 衝擊或認知落差
原本預計全員到齊將有約45-50人,實際參加人數30人,參加的同學態度和志願服務的精神
都很好,相信進入機構也不會相差太 遠,這一條志願服務/清年福傳的工程,正式展開序幕
10/12 學生將第一次進入機構服務,請為我們祈禱

在步行20分鐘之後,
飲料和點心分外可愛囉













看出來了嗎
“紅布條”其實是 紙 做的
係金ㄟ喔









原來我們將要去服務的機構這麼棒ㄚ










我們能為這些孩子帶來一些什麼感動呢?













同學聚精會神的態度真讓人感動ㄋㄟ












準備好
我們就要出發囉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!!!懿德姊還建了Blog喔!超厲害的了!!!!

augustina 提到...

歡迎大家來逛逛喔

derling 提到...

Here I am!

May Almighty God bless your missione!

derling

匿名 提到...

恩恩看見一群人
感覺不錯的一群幸福的人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觸類似瑪利亞這種服務機構。

在出發的一路上有點百感交集,因為我之前被類似輕度智能障礙的同學罵過所以有點恐慌,不過又聽老師說那一群人非常的天真所以又有點好奇,到了目的地,我們做在大廳等他們出來,一開始我有被嚇到,因為有個可愛的女孩子突然一直握住我的手,而她卻被另一群人罵,看到她一直哭害我不知道要如何反應。

後來我們又上了車直達基督教堂,我們是要協助他們,結果我也手忙腳亂不知是要翻哪一本書、哪一頁,而我也盡力的去翻給他們看。回瑪利亞的一路上,我剛好坐在那個可愛女孩的隔壁,她一直對我笑,也一直較我幫她綁頭髮,我只能跟她說抱歉,我不太會綁頭髮綁的有點亂七八糟,所以我才不會留長頭髮。中午時是我們跟他們說掰掰的時候,她們要上去吃午餐,而我們要協助另一群行動不方便的人吃飯。

在餵他們時,心裡很怕又很心酸。例如我餵的那一個,是很好餵,不過我還是很怕燙傷他或是讓他噎到,所以我的速度是最慢的一個。看到他們這樣子又很鼻酸,因為他們無法自由活動,這樣我們是不是更要珍惜自己的身體,謝謝父母把我們生的這麼健全。

回中技的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懿德老師問我們的一件事,如果我們生了一個像他們這樣的小孩,我們會有什麼感受,要如何去照顧他們?如果真的生了那麼特別的孩子心裡難免會難過,因為那是比一般家庭要付更多的心力和精神來照顧他們,或許換個角度來看待他們,他們是如此的天真、可愛,把他們想像成上天派了個特別的孩子給你特別的經驗,在教育他們你的心靈也會有所成長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是上還有這麼多有愛心的人
社會真溫暖